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板藝廊「一日紙張診療室」快閃開診書籍修復師吳哲叡回春功夫不藏私

【新北市訊】人生病了看醫師,但書生病了怎麼辦?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和北師美術館所共同策辦的「MED#161時光保物Touch and Time Open Studio-穿針引線修本書」特展,推廣文物保存觀念,企劃一系列修護體驗活動,今(22)日快閃登場的「紙張診療室」,邀請到超過二十年紙張修復經驗的吳哲叡老師,於新板藝廊免費為民眾受傷的愛書診療把脈!

與其說 是修復師,吳哲叡老師更自允為「書籍醫生」。吳哲叡表示舉凡古籍、善本、檔案、古契、輿圖、殘舊字畫、拓片等等,皆是修復師的服務範疇。整舊如舊,身負保存紙張文物的使命,要盡可能保留歷史遺痕,期許文明得以延續!吳老師說自己有「修」無類,珍惜每一次緣見古物珍寶的機會,也期盼將修復的技藝傳承下去。

現場民眾帶來的「病書」症狀千奇百怪,殘膠、蟲蛀、鐵鏽甚至是霉斑,當中有 些病狀十分棘手,材質也不盡相同。吳老師耐心地一一對症下藥,除了傳授書籍修護及保存的專業知識,更各別給予每位參與民眾一帖回春的處方箋,甚至也有部分病書移住到吳老師的工作室「住院」治療。

「紙張診療室」活動反應熱烈,主辦單位將於106520日在新板藝廊再次舉辦,限額三十位,一人一件,歡迎帶著您受傷的愛書前來看診,錯過這次機會的朋友請千萬別再錯過!

ME D#161時光保物Touch and Time Open Studio-穿針引線修本書」特展自即日起至106827日,期間也規劃多場精彩的體驗活動,欲知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新板藝廊粉絲專頁,或電洽(02)2950-660 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