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板藝廊未展先轟動 放大版小熊軟糖集體遷移,公路放萌一路進駐新板藝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板藝廊預定於 5 9 日展出「藝術生活 X 城市輕旅行 - 微型藝術風格展」,首場手作課程邀請當紅手帳家「壘摳」分享旅行手帳小技巧,開放報名初期即立刻秒殺額滿。本週亦進入緊鑼密鼓場布階段,其中遠迢迢自台中北上的 Moon Bear ,總計 30 件數,尺寸最高更達 3 米 ,一路風塵僕僕,集體遷移北上,今日將落腳於新板特區新板藝廊。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藝術除了美化空間的功能外,更有陶冶心靈的功能,藉由藝術家神奇的雙手打造出的藝術裝置,讓看似靜態的展示中,卻具有傳達真切創作理念,進而與觀眾產生連結互動關係。繼 103 12 月新板藝廊「躲貓貓‧當代藝術聯展」展出世界最大的達達與妃妃後,再次進駐的大型裝置物 Moon Bear ,除為街區與城市間增添趣味外,其背後深切意義即為喚起人類省思環境破壞對生物帶來之傷害,進而關懷瀕臨滅絕的台灣原生物種,提供參觀者在欣賞藝術的同時也能多點關懷在台灣的自然生態環保上。 
七年級生藝術家賴冠仲及工作團隊,清晨 5 點天還未亮即載著繽紛放大版小熊北上,除出動 4 台大型貨運車裝載外,更出動 8 名工作人員仔細將小熊定位安裝,裝置過程雕塑小熊左搖右擺持續放萌,好似要掙脫的逗趣的模樣引起大批路人的圍觀,進行試燈時透著有如糖衣般光源的小熊,也讓新板藝廊展覽未開展及令人充滿期待。 
藝術家賴冠仲關懷臺灣保育動物,自 2014 年陸續創作出的 Moon Bear 系列雕塑作品,將臺灣代表動物黑熊,化身成為童年最甜美的記憶「熊軟糖」,此次全系列作品將一舉北上集合參與「藝術生活 X 城市輕旅行 - 微型藝術風格展」,共計展出 30 件小熊作品,最小 15 公分 、最大 3 米 ,是大小熊誕生以來第一次合體展出,展覽期間更完整呈現創作材料及小熊成形過程大公開。 
此次藝術家 計劃以一種旅行的輕鬆步伐,讓 Moon Bear 遊走城市街廓,或坐或臥的姿態,完整呈現超可愛軟糖熊模樣,期望民眾與 Moon Bear 並肩而坐或站的同時,也能進而欣賞台灣城市之美,增添生活上小確幸 。白天是彩色的雕塑作品,晚上點燈後將變身成為大小朋友喜愛的 QQ 熊軟糖,持續在新板藝廊戶外廣場放萌。 
「藝術生活 X 城市輕旅行 - 微型藝術風格展」即將於 5 9 日 起至 6 28 日 開展,首波戶外藝術品進駐後,接下來將由深受網友喜愛的部落格作家瑪格、板橋區風格店家 merci caf é、 插畫家 Jocelyn Kao 、 以及裝置藝術家賴冠仲四位創作人共同展出,分別帶來不同藝術生活態度與參觀朋友分享。新板藝廊邀請大家一起感受藝術家的生活提案。展覽期間每週六更分別推出精采有趣的推廣活動,活動相關訊息歡迎洽詢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 www.culture.ntpc.gov.tw ,或電洽 2950-660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