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取自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趣事 Lu's在新板藝廊分享插畫圖文的美好

新板特區首度開放的藝文空間「新板藝廊」於 103 12 月啟用至今甫餘月,以近 4 萬人次參訪,首檔展覽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規劃主辦的「躲貓貓 Hide & Seek 」特展,特別邀請多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如網路當紅的插畫家 Lu's 15 位藝術家參與展出,精采作品串聯室內及戶外,讓參觀民眾驚喜連連
在臉書上擁有超過 49 萬關注人數的網路圖文插畫家 Lu's ,其筆下知名的創作人物達達與妃妃,描述城市裡的甘草人物心情,經常透過藝術家簡潔的圖文中,隱藏著城市多數人的生活樣態,從每天早起在鏡子前面苦心打扮的情境;到生活中偶發的窘態,在年輕藝術家 Lu's 的筆下,轉化為一幅幅精采的故事,這些吸引超過 40 萬的網路粉絲的創作,在新板藝廊都等著您來互動拍照
目前仍於數位遊戲與動畫設計系就讀的 Lu's 說,學校生活中發生的點點滴滴,即是他創作的題材主軸之一。無論是校園生活、小時候的回憶, Lu's 都透過他微妙的觀察力去描繪。而對 Lu's 來說,粉絲專頁就像是個交朋友的地方。他對於發表的題材並未設限,想到什麼都可以畫,並習慣以「三幕劇」的形式,已明快的風格讓觀眾會心一笑。 
藝術家 Lu's 表示,本次受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首度嘗試將原本平面的插畫圖文人物「達達」與「妃妃」立體化,化身為 3 米高的裝置作品,在新板藝廊空廊首度展出。當初在設計圖稿時,藝術家需要更要從角色線條、配色、比例及粗胚的捏塑,於反覆的翻模過程中試出最完美的成果,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過程,創作的成果也很令人滿意。 
而此次室內展出的作品,則是將原本在網路上發表的生活圖文,以分景、分層並重新排版的方式,再運用展場特殊的小空間,作成一系列的立體場景,並邀請民眾一起加入藝術家的創作行列,作品主題「什麼都比不過大自然的力量」,以幽默詼諧的對話呈現每個人心中曾經出現的窘境,總是能讓參觀者為之莞爾,也成為展覽必拍景點。 
「躲貓貓 Hide & Seek 」特展,自即日起至 104 4 30 日於新板藝廊展出,前來找尋藝術家作品時,記得要抬頭看看人氣插畫家 Lus 筆下主角化身 3 米大氣球裝置;也千萬更別錯過與首座雕塑妃妃合照的機會,展覽現場還有獨家拍照 app 軟體及超多互動體驗,眾多推廣活動及藝術家見面會,,欲知更多相關展覽活動資訊,請參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www.culture.ntpc.gov.tw ,或電洽 2950-660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