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板藝廊首展!超人氣藝術家在城市藝術樂園躲貓貓

新板藝廊首展!超人氣藝術家在城市藝術樂園躲貓貓

     【新北市訊】繼新北歡樂耶誕城的開城後,新板特區首度開放的藝文空間「新板藝廊」也在 12 19 日正式啟用,首檔展覽由文化局規劃主辦的「躲貓貓 Hide & Seek 」特展,特別邀請多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如網路當紅的插畫家 Lus 9 歲的插畫家迷路等 15 位藝術家參與展出,展覽作品更延伸至新板藝廊週邊戶外空間。藝術家們試圖用藝術妝點原本冰冷生硬的建築物,猶如躲貓貓遊戲一般,來趟新板藝廊找尋藝術家作品時,記得要抬頭看看網路人氣插畫家 Lus 插畫人物化身 3 米大氣球裝置,更別錯過與首座立體妃妃合照的機會,展覽現場還有專屬拍照 app 遊戲及超多互動體驗,歡迎大家一起來新板藝廊躲貓貓,一起穿梭城市藝術樂園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新板藝廊位於新板特區內,唯一提供提供市民朋友參觀的藝文空間,本次展覽特別邀請藝術家林建榮、任大賢、廖麗華、謝佩君、 Lus 等人參展,展出燈泡人、幸福羊及插畫人物大型立體裝置作品,希望能提供市民朋友最精采的藝術體驗,並跳脫對藝術的定義,以輕鬆有趣參觀方式,拉近藝術的距離。 
展覽必拍景點首推 3 米大達達與妃妃,插畫家 Lu's 在半年內迅速席捲臉書,粉絲團人數在短時間破 49 萬人,其著作《放空生活》更描述了生活上大小事件,以一種幽默詼諧的方式,以圖文方式呈現,本展更特別邀請藝術家首度將其插畫中人物達達與妃妃轉化成為超大型立體裝置,佇立於空橋上跟大家揮手;另外,任大賢老師配合即將到來的羊年創作了 10 隻超萌許願羊,每隻羊都有不同主題及故事,更邀請民眾一起互動創作。 
另外沿著手扶梯上樓,甫獲新銳插畫藝術家獎項的大爾多所創作的《雲端上的跳繩》,創作高度及寬度更超過 12 米,可說是本次施工最困難的藝術裝置;至於藝術家廖麗華配合展覽主題「躲貓貓」創作玩捉迷藏的可愛貓咪,作品創作範圍更一路延伸至 3 樓手扶梯,細膩描述貓咪的各種姿態,愛貓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戶外作品還有可樂王的《美好的一天早晨》及臺灣藝術大學研究生謝佩君的互動科技藝術作品《在何方 ? 》,也絕對是本展必體驗的作品。 
而主要展區 新板藝廊更有許多不容錯過新銳插畫藝術家,如從哲學角度思考的插畫家 feeling 作品、關心環境議題的小黃間及 JO:)JO:) ,以及僅有 9 歲的年輕插畫家「迷路,我九歲」;及文化局典藏作品蔡玨伶的《旅行脈動》等等多個情境空間及展區,歡迎大家至現場參觀。本次展覽更結合時下流行 app 軟體,設置多款互動遊戲,邀請參觀者與展品互動,更有一系列藝術家見面會及免費推廣活動。 
展覽期間凡下載「躲貓貓展覽 app ( 手機軟體 ) ,完成任成拍照及打卡上傳,即可獲得展覽限量年曆乙份及體驗幸福羊創作,展覽期間假日更推出許多推廣活動及藝術家見面會活動,與觀眾分享創作歷程等,即日起至 104 4 30 日邀請大家來新板藝廊,發現生活中的小趣味,與我們一同穿梭藝術迷宮。欲知更多相關展覽活動資訊,請參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www.culture.ntpc.gov.tw ,或電洽 2950-6606  

相關圖片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與藝術家及現場貴賓、小朋友開心慶祝新板藝廊躲貓貓開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