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MED#161時光保物Touch and Time Open Studio」-穿針引線修本書

展期:106325日至827

 

文物修護的目的是為了保存人類珍貴的文化資產。

 

時光為文物積累歷史價值,也使它們風華褪色,百年的文物不只呈現出時代的軌跡,也是人類生活的印記。




延續2016年新北市文化局與北師美術館共同策劃「MED#161時光保物」特展,從文物保存的觀念出發,常態展示北師美術館所藏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百年石膏模製品,此次加入「書籍」修護主題,推出「MED#161時光保物Touch and Time Open Studio」二部曲—「穿針引線修本書」特展,整合雙方的資源,以活潑、貼近大眾生活的語彙介紹書籍的源流、演變,並從常見病症到紙類材質、修護工具,一窺書籍修護的奧秘,感受書籍裝幀藝術的妙趣。  


書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同時也是文明的重要產物,透過書籍傳遞、保存人類的思想與情感。

 

 

在紙張發明前人們使用甲骨、竹簡、帛書、石書記錄,直至紙張製作技術的成熟,加上印刷術的發展與應用,書籍的形式隨之開展各種變化,發展出今日我們熟知的樣貌,更在不同的文化圈有著類似或迥異的風格。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