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講座與工作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藝術教育體驗活動--繪本創作體驗

繪本創作體驗

 

「繪本創作體驗」規劃六堂系列活動,從色彩的應用、圖像的概念、繪本的賞析,及角色故事的結構,深入淺出的帶領兒童認識繪本世界的各項元素,一同動手體驗創作小型繪本!

 

活動日期 :  10/24()10/25()10/31()11/1()

活動時間: 2~2.5小時

活動對象年齡: 7-12(家長需陪同)

活動人數: 每堂至多15

活動費用: 250元/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deekj

 

繪本創作體驗活動照片繪本創作體驗活動照片繪本創作體驗活動照片繪本創作體驗活動照片

 

10/24() 1000-1200【感知色彩】

七色的彩虹、美麗的畫作、繽紛的繪本,色彩的世界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呢?為什麼我們能夠接收到五花八門各種顏色呢? 隨著光的軌跡認識人類眼睛的構造以及光的面貌,透過繪本的顏色應用,一起來感知色彩,探索色彩世界的形成!

 

10/24() 1400-1630【經典重現】

介紹繪本構圖的趣味與技巧,不同的構圖,傳達給讀者的也不相同。活動將以經典童書《小紅帽》為文本,試著創作出一本六跨頁的小書,發展自己的小紅帽故事版本吧!

 

10/25() 1400-1630【一本書的誕生】

一本書是如何誕生的呢?以繪本《幸好我是小灰狼》為範例,認識並探索繪本的製作過程;並嘗試運用構圖上的技巧,來塑造人物角色鮮明的個性,使之成為整本書的主角,順利地傳遞創作者想說的話。

 

10/31() 1000-1200【七彩雪花】

為什麼香蕉是黃的?為什麼藍莓是藍的?為什麼顏料可以有這麼多種不同的顏色?當我們了解光的面貌之後,將進一步認識光與顏色之間的關係,它們藏有甚麼秘密?讓我們成為一位厲害的繪本調色大師!

 

10/31() 1400-1630【動物方程式】

繪本裡各式各樣的動物主角,透過可愛造型、鮮明的個性,總是能吸引讀者的目光,從動物主題相關的繪本賞析,一起來了解繪本作者如何透過動物主角,開創說故事的節奏與結構,並親手體驗創作立體動物,打造獨一無二立體動物摺紙。

 

11/1() 1400-1630【讓我們來蓋座城市吧!】

你有停下腳步細細觀察過你生活的城市嗎?透過城市主題相關的繪本賞析,一起來打開感官,感受生活中城市的各項藝術元素,並親手體驗手作立體書,一同來蓋一座立體的城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