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講座與工作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修光補影-光之科學家

 

你知道光是怎麼形成的嗎?

又要怎麼用光來創作呢?


光之科學家帶領小朋友從光學角度認識攝影內容,一起進入光的世界探險!


2/24 第一堂:3D新視界


 因為有光的刺激,眼睛才得以看到彩色繽紛的世界。

這次我們將跟隨著光的軌跡一起認識人類的眼睛構造與成像、平面視覺與立體視覺的差異、3D儀器與3D相機的發展過程與歷史、並進行VR體驗,更帶著大家動手製作簡易3D眼鏡,設計獨一無二的3D圖卡,一場精采無比3D視覺饗宴,大家可千萬別錯過喔~

第一堂:3D新視界活動照片




3/17 第二堂:時光攔截者


 生日派對、結婚典禮、畢業典禮,每當值得記念的歡樂時刻,總會有一台發出喀擦喀擦聲響的相機,為人們記錄下每一個美好的瞬間。

透過眼睛人類看到世界的美好,透過相機紀錄美好的回憶,此次將帶著大家從眼睛的感光角度,來認識相機的構造,藉由觀察光學鏡片的同異,瞭解透鏡的成像原理與眼球的功能,並實做簡易相機一起觀察自己相機鏡頭下的風景。內容:觀察光學鏡片的同異,利用透鏡的成像原理知道眼球的功能,並進而利用透鏡實做簡易相機觀察倒立的景物。


第二堂:時光攔截者活動照片



4/07 第三堂:大象牙膏


 數位世代的來臨,人們對傳統相機裡相當重要的一員「底片」逐漸淡忘,也讓曾經擁有輝煌時期的感光化學工業,隨之崩解

當影像成像在相機裡時,底片是如何接收光源?有哪些神奇的物質在其間產生奇妙的化學效應?而這些物質的特性如何?又有哪些奇妙的特性?當運用在底片的化學物質與其他生活日常物品接觸時,又會蹦出甚麼樣的火花?讓我們一同來體驗有趣又奇妙的化學實驗。


第三堂:大象牙膏
活動照片



5/19 第四堂:光之魔法盒


 「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童話故事裡的皇后,因魔鏡預言長大後的白雪公主將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而開始各項追殺白雪公主的計謀。

生活中人人都會有一面鏡子,而這面鏡子雖不如魔鏡會說話,但卻神奇地反映出人們的樣貌與日常。而你,對鏡子了解多少?鏡中世界,與現實世界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嗎?當光遇到鏡子時,又會如何前進?在生活上又有哪些應用?透過製作光之魔法盒,一起來觀察盒裡的鏡子會帶給大家甚麼樣的小驚喜。


第四堂:光之魔法盒活動照片




活動資訊


▍光之科學家    

  活動場次:02/24、03/17、04/07、05/19,共四場。

  活動時間: 14:00-16:00       

  活動對象: 7-12歲兒童。

  名額:每場15位。    

  費用:250元/位 。

  報名網址:https://goo.gl/FtgH9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