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演訊息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芳菲燦然,盛開在詩的流域─新北現代詩展

新北市豐饒的自然景緻與人文風貌,孕育出無數的詩人及優秀詩作。

為了讓民眾了解新北詩人的創作軌跡,國立臺灣文學館‧齊東詩舍與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推出「芳菲燦然,盛開在詩的流域─新北現代詩展」

。展期自2017年12月8日到2018年9月30日,於臺北齊東詩舍展出。

「芳菲燦然,盛開在詩的流域─新北現代詩展」以設籍、出生或長期居住在新北市的詩人作品為主,整理出屬於新北風土的各世代繽紛多元之創作及文學歷程,展覽依詩人所屬世代分為「誕生於烽火中的謬思──before1945」、「與土地共同起飛的嬰兒潮──1946-1960」,以及「一步一步走向春暖花開的世界──1961-1980s」三個單元,共62位詩人及其作品。

且讓我們沿著蜿蜒曲折的文字河,探看詩人們共同織錦出新北詩流域的芳菲燦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