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演訊息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518國際博物館日-新北超連結-系列活動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呼應518國際博物館日主題「超連結博物館:新方法,新公眾(Hyperconnected museums: New approaches, new publics)」推出「新北超連結」系列活動,以「職業體驗大聯萌」、「智慧博物館」及「門票超連結」三大主題,邀請民眾5月前來拜訪新北市各博物館,感受博物館特色魅力!
(一)職業體驗大聯萌
   1.活動時間:5月19日至5月20日
   2.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9MOEx9IC4kg9vKJg1
   3.報名時間:5月7日中午12點-5月11日中午12點。
   4.以抽籤方式進行,5月15日前在文化局網站名單公告(正取及候補)。
   5 .活動內容:結合博物館體驗活動,透過職業模擬情境與角色扮演進行職業體驗,讓孩子從「玩中學」、「做中學」開發無限潛能,各館除提供小小職人服裝外亦提供大人的職人服裝,讓全家一同拍照留念。(詳如下方「新北市各博物館職業體驗大聯萌-活動流程表」)

館舍 職業體驗類別 徵選名額
鶯歌陶瓷博物館 小陶師 共120人(每場次30人)
十三行博物館 小小考古家 共120人(每場次30人)
黃金博物館 坑道安全督察員 共60人(每場次15人)
淡水古蹟博物館 小小導覽員 共60人(每場次15人)
坪林茶業博物館 茶藝師 共80人(每場次20人)
林本源園邸 歌仔戲演員/布袋戲操偶師 共100人(每場次25人)

(二)智慧博物館
   1.活動時間:5月18日至5月20日
   2.活動內容:
(1)3D環物尋找展品真面目:邀請民眾透過720度不同的角度觀察博物館特色文物。
(2)3D環景尋寶遊戲:透過3D環景導覽看見不一樣的博物館特色。
(三)門票超連結
   1.活動時間:5月18日至5月31日
   2.活動內容:
     (1)5館1園連連看:憑5月18至20日5館1園任1張門票,至5月31日前可至其中1館免費參觀。
     (2)在地好店連連看:
        串聯博物館周邊特色店,憑博物館門票可享有折抵周邊店家消費優惠。
        優惠內容:詳如下方「門票超連結-在地好店連連看」。
(四) 「博物館打卡趣 樂抽購物金」
   1.活動時間:5月14日至6月11日
   2.活動內容:只要下載「我的新北市」APP並加入會員,於活動期間(5/14~6/11)至新北六大博物館掃描QR Code,即可參加購物金抽獎活動喔。每個博物館可掃一個QR Code,掃越多中獎機會越高唷!
※更多新北各博物館推出的有趣活動,歡迎大家一起前往探索博物館的豐富魅力,詳如下方「新北市各博物館特色活動說明」,或請逕洽各館網站。
※鶯歌陶瓷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黃金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林本源園邸,入館門票收費80元。

TOP